坂田新闻

区文明办领导到坂田街道调研文明城中村创建试点工作

2017年11月16日 18: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卢金海)11月16日上午,区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棣率队到坂田街道调研文明城中村创建试点工作。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宣传部)部长林庆祥及街道宣传部、城管办、市政事务中心、安监办、执法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街道文明城中村创建试点单位坂田社区黄金山小区、大发埔社区里石排小区实地查看软硬件建设以及试点创建工作启动进展情况。张棣强调,各社区要结合城中村实际,综合考虑道路设施、环卫设施、消防设施、文体设施、物业管理等基础设施,做好统筹规划,找准建设项目,整体推进提升。

最后,调研组一行在大发埔社区工作站进行座谈,社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文明城中村创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林庆祥部长表示:文明城中村创建工作是一件民生大好事,符合广大市民群众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街道、社区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行动也很积极;坂田街道在基础配套较薄弱的城中村类型中选择大发埔社区里石排小区为试点,在已有一定配套基础的城中村类型中选取坂田社区黄金山小区为试点,借力环境品质提升、城中村综合整治等项目,积极谋划,从易到难,边摸索边推进,以点带面扎实推进文明城中村创建工作;当前创建工作最大问题是经费问题,建议区里增补文明城中村创建专项工作经费预算,并对创建工作进行综合统筹。

张棣最后表示,将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带回区里讨论研究,并努力协调各有关部门,尽快形成全区文明城中村创建工作方案和创建测评标准。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