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山新闻

园山:深安消防培训学校面向市民开展消防开放日活动

2017年11月15日 20: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广东省深安消防培训学校面向市民开展消防开放日活动

模拟报警体验区吸引了大批市民

深圳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叶玉燕)11月15日下午,广东省深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开展“接地气”的消防开放日活动,来自园山街道的100多名市民走进学校,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进行消防技能拓展练习和体验。

“119消防宣传日的由来是?”“消防中‘一畅两会’的内容是什么?”“什么是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在气氛活跃的消防知识互动抢答中深安消防培训学校消防开放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形式多样丰富,现场设置有消防知识宣传区、应急救护教学区、模拟警报体验区、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等区域。消防安全专业老师在消防知识宣传区和应急救护教学区向市民解答关于安全消防方面的问题,现场演示火灾救护应急技能;模拟报警体验区通过科技手段,让市民了解各类消防装备器材的名称、功能和使用方法;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让市民全方位感受“真实”的火灾现场,了解与学习有关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

广东省深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戴文君校长表示,今年“119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学校开展消防开放日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市民走进消防学校、了解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据悉,“119消防宣传月”期间,该校已面向广大市民和各企事业单位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35场、消防应急演练8场。

知多点:

广东省深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是经广东省消防总队审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民政厅核准登记,是国家认定的省级消防职业培训机构。主要进行建构(筑)物初级、中级消防员职业资格培训;为政府部门、社区工作站、企事业单位进行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员培训;进行网格化消防安全巡查员、保安员培训;开展企事业单位消防讲座、消防技能培训和消防演习,为社会和企业输送高端消防人才,为后期消防管理对火灾预防、火灾扑救、消防宣传教育等提供有力的后盾。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