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山新闻

园山街道给新员工配“导师” “老带新”方式提高工作水平

2017年11月15日 07:35 来源:深圳晚报

“在来街道上班之前,我一直很忐忑,怕自己很多地方都不懂怎么做,更怕不懂的地方没人教。幸好街道给我安排了导师,经常给我讲解和帮助,现在工作才能应付自如。”小吴是一名今年8月刚刚入职龙岗区园山街道组织部的公务员,此前一直没有行政工作经验,也不清楚组织工作的内容。对此,园山街道创新实施导师制工作法,以“老带新”的方式切实提高街道机关队伍工作水平。

据悉,这些导师大多是本部门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科级干部或业务骨干,其中,正科级新工作人员的导师由街道分管领导担任。据悉,这些导师将伴随新工作人员度过初入职后的一整年,在思想、工作及生活上都将对新人进行关心指导,同时对其政治表现、工作态度、学习情况以及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导师的评语将作为新工作人员转正评估、评先评优或提拔重用时的一项重要依据。(记者 黄楠 通讯员 贺兰珊 蒋小平)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