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开展“乱丢、乱吐、外扫、外抛”专项执法行动

2017年11月15日 07:5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傅琳琳 李淑萍)“你好,你刚刚随地乱吐槟榔渣,违反了‘严禁随地吐痰、吐槟榔渣、口香糖’等条例。” 近日,横岗街道执法队城管中队队员在松柏路农业银行门口附近蹲点。一名穿黑色外套的男子,将口中的槟榔渣随地一吐。执法队员立即来到黑衣男子面前,并出示了执法证件。现场,黑衣男子百般抵赖。 “怎么说明是我吐的,地上这么多吃槟榔的。”当执法队员拿出执法记录仪时,黑衣男子只有承认,他不仅捡起了丢在地上的槟榔渣和烟头,还按规定缴纳了50元的罚款。

在怡锦社区红棉路附近的地下通道内,环卫工人王师傅正坐在凳子上,静静地看着来往的行人。平日他可没这么清闲,通道内聚集的各种流动摊贩,零散丢弃的各种垃圾,让他没有歇气的份。但今日,通道内少了各种摊贩,少了吆喝,也少了嘈杂,只是在楼梯处,有两群人围观在下象棋。“现在城管来得勤查得严,不然我还没时间往这坐上一会呢。”王师傅从口袋拿出一张《关于提升城市文明全面开展垃圾不落地 深圳更美丽行动的通知》,这是刚刚城管队员送到他手上来的。“这个搞得好!”王师傅说道。

据悉,横岗街道执法队坚持“零容忍、全覆盖、无漏网”的原则,全面摸清辖区内“脏点”“乱点”“堵点”,力推市容巡查、社区管理、执法查处有机结合的市容巡查勤务模式,强化“严管村”的管理,充分发挥“严管村”示范作用。今年以来,开展“乱丢、乱吐、外扫、外抛”专项执法行动82次,出动486人次,162车次,查处乱丢乱吐外扫外抛违法行为143宗,罚款金额7150元。

横岗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个市民都应该是执法的力量,如果市民发现影响市民环境卫生、市容市貌等违法行为,可以拨打24小时城管举报电话28648333 、12319进行举报,同时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美丽深圳” 参与爆料,爆料信息一经查实,将获得相应奖励。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