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关注安全 怡锦社区开展119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2017年11月13日 10: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消防员演示使用消防水枪

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讯(通讯员 苏丽萍 王娅菲)秋冬季节,居家生活防火尤为重要。为营造全民关注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11月9日下午,怡锦社区工作站联合中海怡美山庄管理处在小区广场内开展了以“消防常识进万家,平安相伴你我他”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演习活动,社区安全办、小区物管工作人员以及居民近百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员针对楼栋单元逃生特点,为大家讲解了火灾发生后如何报警、初期火灾的扑救方式以及火场自我防护、疏散、逃生自救方法等知识。随后进行了模拟火灾现场逃生演练以及现场干粉灭火器灭火,过程中参与人员配合到位,疏散及时有序,达到了演练效果。此外,我社区安全办工作人员还向小区居民发放《冬季防火温馨提示》《居家安全用电小常识》《安全使用电动车告知书》等宣传小册子,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能力。

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社区安全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