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全力部署再生资源回收站专项整治行动

2017年11月13日 10: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对违规企业贴封条处理

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讯(通讯员 彭东伊)近日,横岗街道成立再生资源回收站管理小组,进一步整治再生资源回收站,各部门齐抓共管,依法依规坚决清理整顿取缔无牌无证(照)及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再生资源回收站。

据了解,横岗街道严格对照《龙岗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检查记录表》,对辖区25家废品回收站点安全生产、消防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坚持每周检查3-5家(次),并确保每月全部检查完毕,对个别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废品站每周重点巡查1-3家(次),发现问题当场要求整改,发放整改通知书,并于次日再次复查,跟踪整改结果。11月9日,在检查一家纸品打包公司时发现隔壁有疑似废金属(铂纸)加工厂房,经查验,该厂房产生严重金属粉尘,初步判断存在严重污染及安全隐患,已对该厂张贴封条。对一家再生资源公司违法使用废品加工机器进行了查封,并对其配电箱进行张贴了封条。截至目前,共发出整改通知书35份,整改隐患多达100多处,已关门取缔不符经营条件的废品站5家,责令停业整顿3家,转型1家。

接下来,横岗街道将继续加强对废品回收站的管理,对在联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进行“回头看”,并选取1-2家合法经营管理较好的回收站点作为示范点,由专业技术人员指导站点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