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新闻

甘坑客家小凉帽IP惊艳亮相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2017年11月10日 15:41 来源:深圳新闻网

小凉帽魔法之家亮相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观众体验小凉帽魔幻光盒。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培培)11月8日至9日,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成都举行。围绕大会两大重点“AI+文创”,华侨城文化集团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客家凉帽”为灵感创作的IP形象小凉帽,及以IP为基础形成的AR、VR、AI等数字创意教育产品、人工智能大健康和娱乐产品、文创产品惊艳亮相。

与许多概念展览不同,此次华侨城文化集团率先将AI等技术手段融入到生活应用当中,展出具有科技感的现代化展示空间——小凉帽魔法之家。

据了解,小凉帽魔法之家是全国第一个将IP、VR、AI相融合的未来生活实现方式样板间,以数字科技产品为载体,传统文化底蕴为内涵,展出了小凉帽AR绘本、威尼斯电影节获奖VR动画影片《小凉帽之白鹭归来》、AI大数据管理家庭健康检测机器人、仿生物大脑视觉皮层神经网络识别技术实现交互的智能飞行机器人,AR全息教育互动产品小凉帽魔幻光盒以及Live AR技术动作捕捉实时互动的小凉帽互动电视,真正实现了通过IP驱动产业发展,让产品落地到生活,实现智能化的健康体验、游乐体验、教育体验等。

龙岗区吉华街道甘坑新镇作为华侨城文化集团构建“IP+VR+AI”模型的实验地,通过对客家凉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和提炼,结合文化活动和生活场景的应用,实现了AR明信片、绘本、微信、动画、AR唐诗卡片、手绘模型、主题农场和酒店、VR电影、VR乐园、传统手绘到高科技产业大约超过三百种产品的实验和开发。

华侨城文化集团总经理胡梅林表示,“IP+VR+AI”模式主要通过对当地文化特色的挖掘,为IP提供故事内涵;通过VR/AR作为IP的表达手段,进行规模化生产复制;通过产业资本嫁接及人才培养,为IP提供发展支撑,“通过小凉帽IP,借用VR+AR的技术手段,实现场景化在教育、学习、娱乐上的应用。”

据悉,围绕IP小凉帽元素,今年年底,小凉帽主题酒店、农场、餐厅和商店也将在甘坑客家小镇对外开放,并预计在未来三至五年形成超百亿的产业规模。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