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新闻

吉华启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微型消防车首亮相

2017年11月08日 21: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8日下午,吉华街道2017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正式启动。

消防演练。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春龙 曾利)11月8日下午,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吉华街道2017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在中海信创新产业城广场举行。同时,车小功能多,能喷灌、能洒水,遇到火情可穿街入巷,第一时间到达起火点参与灭火处突的“迷你”消防车也正式亮相,并将进入社区正式“上岗”。

    活动现场,在“消防安全我承诺”千人签到处,公务员、消防战士、老师、医生、厨师、保洁员、工厂员工等代表纷纷签名,承诺身体力行参与“全民消防”大型公益活动。他们结合各自职业特点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并从不同岗位、不同角度提示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呼吁公众共同“关注消防,平安你我”。

    来自美味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收银员余彩平就利用下班休息的时间到场参加消防演练,她说公司平时会组织员工参加消防安全培训,自己学会了使用灭火器,还想学习心肺复苏,“厨房火烛、家庭用电如手机充电、打火机放口袋都会着火,要多学习”。

    当天的活动现场还设有法律法规和火灾防控咨询服务区、消防模拟烟热体验屋、安全隐患查找体验屋、消防互动体验区等多个部分,每一个活动区都人头攒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参与。《破拆卷窜门疏散救人操表演》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市民群众通过一系列的参观体验活动,火灾预防、扑救和逃生等消防知识技能和防范意识都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提高。

    当晚,活动还举行了大型文艺表演,几十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将身边的消防安全事例和消防安全知识精心编排成小品、相声、歌剧、舞蹈等节目,寓教于乐,现场观众大呼过瘾,纷纷鼓掌点赞。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