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聚焦民需办实事 中海怡美山庄小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启动

2017年11月02日 08: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中海怡美山庄小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施工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作为怡锦社区今年重点民生项目之一,中海怡美山庄小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于11月1日上午全面启动,困扰小区1475户5000多名居民三年之久的水管漏水、水质差的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据了解,中海怡美山庄小区于2004年开盘入住,小区的供水管网陈旧,腐蚀老化严重,从2014年开始,水管爆裂、漏水、停水及铁锈水等现象不断出现,给居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怡锦社区党委书记王琳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将该事项纳入社区重点民生项目,组织工作人员走访居民、业委会及小区管理处等多方主体调查收集资料,主动向水务集团说明情况。三年来,在社区党委领导的积极争取和多方奔走下,中海怡美山庄小区供水管网改造于今年年初成功立项。该项目拟采用新型优质管材更新老旧劣质管材,所需经费950万元,由市、区政府各承担50%,供水企业还将免费提供总水表、用户水表及配套阀门组,居民用户不承担改造费用。

“业主不用再喝铁锈水,居民和管理处也不需出一分钱,社区真是为我们解决了一个老大难问题。”开工现场,中海怡美山庄管理处负责人感慨道。

据悉,除去中海怡美山庄小区外,怡锦社区还为信义锦绣花园小区申请了供水管网改造工程,项目于今年10月初开工,1860户居民将同时受惠。长期以来,怡锦社区通过直联走访、微信家园政务平台、居民议事会等多种方式收集居民意见建议,从满足居民需求出发,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