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红棉社区开展“一沙一世界沙盘游戏”活动

2017年11月02日 08: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陈洁霞 彭东伊)近日,横岗街道红棉社区在小组活动室开展“一沙一世界沙盘游戏”活动,来自辖区20余位家长一起走进沙盘的世界。

“内心的世界影响了你的创作……”讲师首先让大家感受沙盘,先从触摸沙、感受沙开始,然后邀请一位家长选择道具自由发挥进行摆放,从沙盘游戏的概念、儿童心理发展阶段、孩子心理发展在沙盘游戏中的体现等方面结合案例讲解,通过学习和体验,参与者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不仅掌握了沙盘游戏的实操要点,更是领略了沙盘游戏的神奇魅力。

“了解沙盘游戏后,下次我会让孩子也尝试对沙具的选择与摆放,从而了解孩子内心世界,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教育孩子。”参与活动的刘女士分享道。

据了解,红棉社区每年都会针对家长开展有关婚姻情感、亲子教育、身心健康等主题教育活动,做智慧父母、婚姻法学习、乳腺癌讲座等,从而提高社区居民教育孩子的能力,帮助构建幸福美满家庭。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