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新闻

吉华街道应急演练进商场 群众“火场”学逃生

2017年11月01日 22: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吉华街道2017年大型综合商场应急消防演练现场。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春龙 周苇承)日前,在吉华街道上水径华润万家商场,一声声“着火了”和建筑物内冒出的浓烟,引发路人关注,好在是虚惊一场,这是由吉华街道组织开展的2017年大型综合商场应急消防演练现场。吉华街道安监办、党工委办、街道武装部、街道网格中心、水径派出所、武警消防中队、交警中队、水径社区工作站联合参演。

当天,随着华润万家商场内两颗烟雾弹被引燃,演练正式开始。消防官兵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紧急集合,带着消防应急器材进入建筑物内,进行紧急疏散。随后,消防车紧急赶到演练现场,通过高压水枪对“燃火区域”进行灭火扑救,医疗救护车也在5分钟内赶至现场,对紧急疏散而出“伤员”进行紧急救治。

本次演练中,吉华街道演练了包括人员密集场合和高层楼宇火灾扑救、受困人员疏散、受伤人员现场急救等多个场景。同时,消防官兵现场教导市民群众“火场”逃生方法,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

据介绍,此次大型综合商场消防疏散联合演练,主要是检验辖区大型综合商场和消防队伍快速应对处置人员密集场所突发火灾等安全事故的联勤作战能力,检验高层楼宇消防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完善火灾事故疏散自救措施。

吉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龙云表示,将继续加强各单位应对生产突发事故中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应急救援水平,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