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长跑日活动不统一着装 倡导“节俭养德”文明之风

2017年11月01日 15: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队伍集合

开跑啦

努力奔跑中

深圳新闻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李淑萍 叶章山)今天清晨,记者在横岗街道看到,一个着装“不太整齐”的600余人组成的长跑队伍在秋风中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原来,是来自该街道机关单位、社区、学校各行业的干部职工、学生、居民在参加深圳市第38届市民长跑日活动。

笔者在现场看到,参加长跑的人员中,长袖、短袖皆有,红黄蓝绿各色衣服可见。据了解,除了个别单位、学校有统一的训练服、校服以外,其他人员均不统一着装。“不太整齐”的长跑活动,虽然看起来“不太美观”,恰恰却彰显了横岗街道弘扬“节俭养德 全民节约”良好品德及厉行节约的文明之风。

据悉,在今年的文明创建工作中,横岗街道培育勤劳节俭之风,开展的“节俭养德 全民节约”行动深入辖区各个方面。如巧用“精彩横岗”政务微信,发布“节俭养德全民节约”等信息内容50多条,引领“节俭养德 全民节约”社会风尚,同时线上定期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有奖知识竞答”活动10余场次,调动市民参与“节俭养德全民节约”及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加深市民对“节俭养德全民节约”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感受,提高市民融入文明的广度和深度。此外,向辖区内餐饮场所发放“全民节约”、“文明餐桌”宣传海报1000余张,在街道文明美德学堂开展讲座,宣传和弘扬“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良好品德,营造了重道德、讲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