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信息

街道职能

2017年10月29日 23:07 来源:龙岗区政府在线

1.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辖区内的地区性、社会性、公益性、群众性工作,统揽辖区内的城市管理、社区建设、社会事务、精神文明建设、环境综合治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社会管理工作。

2.在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和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领导指挥街道行政执法队开展综合执法活动。

3.统筹组织和监督检查公安、工商、税务、国土、规划、社保等市、区政府职能部门在街道的派出机构以及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在街道开展的管理、服务和行政执法工作。

4.制定实施辖区公共服务发展规划,建立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合理配置公共服务资源,满足社区居民的文化、教育、体育、卫生、法律等公共服务需求。

5.落实辖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调整产业结构,重点发展旅游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执行招商项目评估和退出机制,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加强市场秩序监管,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6.协助、配合做好市、区政府投资的公共基础设施和市政设施建设工作。

7.组织领导社区工作站开展工作,指导和支持社区居委会依法开展居民自治活动。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