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开展餐饮场所油烟管道安全专项整治 检查场所1073家

2017年10月29日 22: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唐敏)为认真吸取全国各地事故教训,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横岗街道领导班子带头,派出所,教育办、卫监所、出租屋综管所、公共服务中心等部门和社区在近期开展为期三天的餐饮场所排油烟管隐患整治行动,共出动698人次,检查场所1073家,发现隐患239处,整改隐患132处,责令整改隐患107处,查封1家。

本次集中整治行动专门拟制《关于开展横岗街道餐饮业排油烟管专项整治的紧急通知》,以“管行业管安全、管业务管安全”为原则,街道领导班子带头,充分发动教育办、卫监所、出租屋综管所、公共服务中心、安监办等部门力量和社区分行业、领域集中开展以排油烟管隐患为主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主要对“三小”场所、宾馆、酒楼、工矿企业、中小学、幼儿园、医院、诊所等重点场所油烟管道油垢堆积过厚等隐患进行重点整治,督促经营主定期进行排油烟管(道)的清理,对不履行消防职责的业主、租赁方或物业管理公司,依法采取警告、罚款、停租、临时查封和强制执行等措施。

据悉,横岗街道相关负责人于10月中旬在四联路27号一餐馆现场查看该餐馆聘请专业清洗公司清洗油烟管道过程,将研究下一步推广辖区餐馆进行油烟管道清洗的可行性,坚决防范因排油烟管道未清洗导致火灾事故发生。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