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社区邻里节、公益文化节双节同庆齐开怀

2017年10月29日 21: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一壶老酒》公益演出现场

公益演出受居民欢迎

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林栩婷 彭东伊)10月27日下午,以“幸福横岗公益心,感恩互助邻里情”为主题的2017年深圳市第十一届社区邻里节暨横岗街道第二届公益文化节,在横岗文体广场隆重举办,吸引了近千名居民参与。

现场舞台区的公益演出丰富多彩,来自于街道各社区的居民文艺团体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独居特色的“客家麒麟舞”、异域风情的“藏族舞蹈”、再现古汉礼仪的“汉服秀”、动感十足的“健身舞”……为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值得一提的是,承办方怡锦社区老年舞蹈协会自编自演的“踏歌起舞的中国”压轴出场,振奋人心的舞曲、矫健的身姿,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把演出推向高潮,现场掌声雷动。

除了公益演出,现场还设置了公益展示区、公益集市,在公益体验区,眼镜珠宝清洗、茶艺文化、客家茶果文化、书法体验、版画教学、传统武术体验、健康义诊等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居民前来参与,现场一派热闹的景象,体验活动的丰富多彩也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不仅可以品茶、作画、享美食,还可以在玩中学、学中玩,不亦乐乎。

据介绍,2017年深圳市第十一届社区邻里节暨横岗街道第二届公益文化节由横岗街道办主办,旨在构建和谐邻里关系,并为居民搭建一个全民性、社区性、草根性的公益交流展示平台。在社会建设工作上,横岗街道不断加大社会管理改革创新力度,加强社会创新空间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平台阵地建设,开展“一社区一特色”活动,打造了“社区驿站”“智慧社区”“功能性党组织”等基层治理体制创新模式;不断加大社会组织培育和扶持工作,现有227家注册和备案的社区社会组织;成立龙岗区首家街道级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和社会工作者协会,激发社会组织和居民参与社区公益事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街道社会工作本土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扎实推进“民生大盆菜”改革项目,通过居民点菜共解决了约800件,总金额达1.2亿元的民生实事项目。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