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新闻

“书香吉华”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 诗文雅乐诠释吉华秋韵

2017年10月27日 21:56 来源:深圳新闻网

10月27日,吉华街道举办“书香吉华”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吉华秋韵·玉露华浓”文艺汇演。

诗文朗诵。

深圳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刘帆 周苇承)第十八届深圳读书月将于下月初正式启动,浓浓书香已溢满鹏城。10月27日,在“吉华秋韵•玉露华浓”文艺汇演上,诗文朗诵、古琴雅乐、芭蕾舞、小提琴等表演精彩纷呈,吉华街道以这样充满浓郁书香韵味的方式迎接今年读书月的到来。同时,“书香吉华”读书月系列活动也正式启动,开启吉华全民阅读新的大幕。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吉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龙云,吉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宣传部长)凌海英等出席了活动。

活动由龙岗区文联、吉华街道办事处主办,吉华街道公共事务中心承办。当天的文艺汇演中,不仅有饱含深情的描摹秋天风情和收获的诗歌朗诵、热情洋溢的芭蕾舞、清新悠扬的小提琴表演,还有极具吉华特色的凉帽舞登台,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人沉醉其中。

当天,“书香吉华”读书月系列活动也正式启动。据了解,此次活动也是吉华街道迁居之后开展的第一场大型文艺汇演。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吉华街道还首次将辖区陈式太极拳、甘坑麒麟、甘坑客家凉帽制作技艺、中国手指书画四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带到室内场馆进行展示,引来群众围观。

据了解,2017年是吉华街道的开局元年。根据市委市政府“东进”战略、打造“深圳质量”、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部署及龙岗区委区政府建设“三心四区”的目标任务,吉华街道正着力打造“产业吉华、平安吉华、幸福吉华”。根据辖区文体旅游资源丰富、文创产业基础良好的特点,吉华也正大力培育和挖掘文化创意产业、旅游产业,推动辖区文体事业蓬勃发展。

“本土文化的挖掘与保护,是吉华街道一直在探索的重要课题。”吉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充分发掘推广辖区本土文化,今年10月,街道与深圳市音协、龙岗区文联联合举办的“客家凉帽”歌舞征集大赛已正式启动,提出“把濒临失传的传统手艺写进你的歌里”,此次街道将辖区4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带到市民身边,也是为了扩大经典传统文化的知晓度和影响力。同时,接下来,吉华街道还将针对传统非遗项目开辟出新路径,让传统文化“走得更远”。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