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大盆菜项目“中式插花”开课

2017年10月27日 09:3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老师边操作边讲解

老师指导学员

作品展示

深圳新闻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唐宇 林贤誉 王娅菲)10月24日下午,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到处弥漫着鲜花的芬芳,原来怡锦社区联合东方吉祥文化公司开展的中式插花课程正在这里举行,让社区居民用自己的双手,妆点美好生活。活动吸引了4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

“西式讲究色彩,日式讲究形态,则中式讲究意境,其特性就在于—留白,讲究的是布局,余韵,意境,培养我们对于空间感和对于美的感受……”课堂上,龚老师先为大家介绍了中式插花特点、发展历史及插花在古代文人生活的作用等理论知识。紧接着,老师边讲解插花技巧边演示操作,并不时走到学员中指导、交流。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操作,零散的花草在学员们的巧手下大变身,一盆盆洋溢着艺术气息的花艺作品摆在操作台上,大家手捧着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场面十分温馨。

“看似单一的花品,要真正插成一件好的作品却并非易事。”“插花过程中,我的心情变得平和。在忙碌的生活中,这不失为一种调剂生活的有效方式。”“以花结友,既可以学习插花技艺还可以结识朋友,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活动结束后,大家交流参与心得,纷纷表示希望社区多多举办类似活动。

据了解,此次培训活动是怡锦社区“和谐社区 传承文化”大家进小家大盆菜项目内容之一,旨在弘扬传统文化技艺,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课程共计九节,于每周二下午、周五上午在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欢迎居民朋友报名参与,一同感受中式插花的精髓与体验生命的真实与灿烂。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