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16场自查巡查基本指引培训正式开班

2017年10月26日 10: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培训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 唐敏)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督促企业开展隐患自查自报工作,推进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按照市区安委办的统一部署,10月24日-31日,横岗街道以安全生产网格为基础,分区域、分行业连续开展16期《深圳市安全隐患自查巡查基本指引》培训活动。

10月24日第一期培训会,横岗街道组织100余家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主任进行培训。在培训动员会上,安委办相关负责人要求,要认真学习安全隐患自查巡查基本指引的工作要求,掌握隐患排查运行机制,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提高认识,按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运作程序,开展本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在全面落实隐患排查工作的同时,建立和健全本单位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台账;要依法依规落实好本单位的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据悉,16场培训将持续8天,每场培训为期半天,由优秀的授课老师就深圳市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巡查指引》实例分析、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功能及使用操作相关课程作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为确保培训工作实效,培训采取随学随考的方式,达到对培训内容熟练掌握、准确理解的培训效果,并将对考核通过的参训人员下发合格证书。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理解安全生产隐患自查巡查的实际性,推动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