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开展重点领域电动车集中整治行动

2017年10月26日 10: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 唐敏)近日,为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横岗街道领导班子带头,各社区、各相关部门、各网格小组相关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开展为期4天的重点行业电动车消防集中整治行动,排查隐患场所2788家,其中电动车的隐患253起,其他的隐患504起,整改电动车隐患237起,其他隐患327起,劝导整改场所143家。

据悉,本次集中整治行动充分发挥街道派出所、出租屋综管所、物管办、安监办等部门力量分行业领域开展以电动车隐患为主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主要对城中村、住宅小区、集贸市场、宾馆旅店、人员密集场所、邮政(含报刊投递)、快递等行业,“三小”场所以及运送桶装饮用水、瓶装燃气等集中使用电动车的区域和单位电动车随意摆放、充电,堵塞消防通道等隐患进行重点整治,对不履行消防职责的业主、租赁方或物业管理公司,依法采取警告、罚款、停租、临时查封和强制执行等措施。

据了解,下一步,横岗街道拟将在9个社区试点建设电动车充电桩,推动电动车充电规范化发展,并充分运用报纸、网络等公共媒体,向社会公告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的内容和要求,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提示性宣传,广泛宣传消防法规和消防常识,提醒市民群众提高电动车等各类消防安全意识。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