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南湾花甲党员志愿者承诺捐献遗体 诠释人间大爱

2017年10月24日 15: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10月24日,年过花甲的共产党员郝保乾(右)在《深圳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志愿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选择了将来用另一种方式让生命延续、爱心永恒。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10月24日上午,年过花甲的共产党员郝保乾来到深圳市红十字会,在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在《深圳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志愿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承诺去世后捐献自己的遗体,选择了将来用另一种方式让生命延续、爱心永恒。

据了解,郝保乾现居住在龙岗区南湾街道南龙社区水山缘小区,今年66岁,1971年应征入伍,197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不但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党员志愿者,平时十分热心社区公益,积极参加社区各类活动,还担任了社区老年人协会党支部书记。今年“七一”期间,郝保乾随社区党员到深圳市博物馆参观学习,了解到其中一名年轻的解说员不仅是一名献血达人、还是一名器官遗体捐献者后深受触动,“其实我在汶川地震的时候就有这个想法了。”郝保乾表示,现在看到年轻人都那么有爱心,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党员志愿者,更不能落后。

在取得家人同意的情况下,郝保乾主动联系了深圳市红十字会,表达了个人的意愿。10月24日上午,他在《深圳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志愿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的大爱之举还得到了社区不少热心老党员的响应,在与支部党员一起谈到此事时,有好几个党员也表达了愿意捐献遗体的意愿。

“中国人讲究入土为安,而我却认为,应该努力为社会多作贡献。人死了什么都做不了,把遗体捐出来,能使生命延续,能帮助有需要的人,很有意义,这样也算做了一辈子好事,希望用自己的行为感染更多的人。”郝保乾说。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