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文明氛围日趋深厚 市民主动加入志愿服务

2017年10月24日 15: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陈斌)“小伙子,红灯已亮,为了您的安全,请遵守交通规划,在路口稍等一下……”在碧新路口,一位年过半百的老伯手拿着红旗,正在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原来,当天他路过时看到有义工在进行文明劝导,便主动穿上义工服,加入值守队伍。

据了解,老秦来自四川,在酒店做保洁员,是一名老党员、退伍老兵。老秦说来深二十几年了, “百姓生活越来越好了。我住的龙岗街道有很多志愿服务活动,氛围很好,很安居,我自己也想为家园尽一份力。”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到您……。" 在双龙地铁站旁的U站,不时有志愿者为周边旅客提供咨询服务。连日来,一群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分布在龙岗街道辖区内的大街小巷,上学时段指引小学生安全出行、维持道路秩序……,他们是用平凡之举为自己热爱的土地“保驾护航”,已经成为一道文明的风景。事实上,在龙岗街道,自己热爱的土地发光发热的,远不止这些义工队,越来越多的龙岗市民涌入文明浪潮,以自己的行为来践行“文明”,经营着属于龙岗人的文明家园。龙岗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小叶告诉记者,我们义工在开展志愿服务时,经常会有很多市民自觉参与进来,我们希望通过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哪怕就是一些如为群众提供交通指引和咨询服务等小事,能让道德文明化为润物无声的春风细雨,潜移默化提升市民的素质。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