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五联社区开展“让爱相传,送菜到家中”重阳节关爱老人活动

2017年10月23日 15: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刘洛怡)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到一年重阳时。为此,五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让爱相传,送菜到家中”重阳节关爱老人主题活动。

一大早,社工、社区热心志愿者就去市场采购食材,挑选新鲜的猪肉、咸菜。采购完毕,大家各挥所长,洗菜、切菜、腌猪肉,活动现场井井有条,分工细致。一个上午的时间,一盆盆香喷喷的黄焖猪肉就出锅了。

送菜的老人名单中,黄阿姨是我们的太极队队长,是一位乐观向上的老阿姨。但是就在今年,她刚刚失去了自己的老伴,开始的时候,黄阿姨经常都是自己一个人待在家中,不愿意出门。今天送菜活动见到黄阿姨,我们又看到了她的标志性笑脸,大家都放宽了心。我们手上提着菜,跟着阿姨唠嗑着,虽说这一点菜不算什么,但充分体现了社区对阿姨的关爱,她的家人对我们的到来表示非常的感谢。

通过送菜慰老的活动,我们从老人那儿了解到了民生,也更加感恩生活。深圳的城市精神倡导的是“责任”,送菜慰老的定位就是要让我们年轻人承担起对社会的责任。

黄阿姨说:“这次活动很感谢社区想着我,我真的很高兴。社区没有把我们老年人忘了,除了感谢还是感谢,感谢社区领导的关心,感谢热心邻居们的照顾。”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