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党员:心中有党不忘初心 肩头有责砥砺前行

2017年10月20日 10:40 来源:深圳侨报

 

10月18日,龙城街道组织300余名机关党员和退休老党员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龙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和退休老党员300余人早早就集中在街道二楼报告厅,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龙城街道各社区党委,股份公司党委,“两新”组织党组织,双管单位党组织也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直播。当天,龙城街道辖区内3800余名党员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各种途径收看了开幕会直播。

在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后,龙城街道辖区内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热潮。

聆听热议 催人振奋

昨日(19日),笔者走访龙城街道各社区及党群服务中心,见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开幕会后的热情和激情——

94岁的孙凡甫是一名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当笔者走进孙老的家时,他正在看着党的十九大开幕会重播,孙老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感觉很激动,很自豪,因为我们的祖国强大起来了。我希望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一定能够实现,我们国家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

紫薇社区党委书记林立群对过去5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和鼓舞,他说:“我们看到了全国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过去的五年,我们的社区环境明显改善,接下来,我会和大家一起努力,让社区越来越有温度,把省五星级宜居社区的牌子越擦越亮。”

心中有党不忘初心,肩头有责不负重托。龙岗天安数码新城党委书记、深圳市亚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翔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民生方面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习近平同志提出让每个孩子享受平等和有质量的教育以及建立完善的医疗保障体系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今后,我们的园区党委也要发挥坚强的核心作用,调动每一个党员的积极性,让园区的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作为基层团干部,龙城街道团工委书记汤修林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大团干部和青年一定会牢记习近平同志的嘱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勇做党的后备军,在基层岗位上挥洒汗水,在履职尽责中燃烧青春,在干事创业中体现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天安数码城亚泰光电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区人大代表康志勇是龙城街道嶂背社区赐昱科技公司安全主任、工会副主席,多年来,他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以外,还经常和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起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在收听收看了习近平同志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后备受鼓舞:“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为我们党员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做为基层党员,我们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工作,给员工做表率,带领职工一起努力,让我们的社会经济发展更好,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的十九大绘制蓝图,社区居民生活更幸福。居住在尚景花园的赖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激动地说:“我们亲身感受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生的一系列变化,就拿政府为居民办事来说,以前去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办一个证明要等上好几天,现在政府提高了办事效率,服务更加规范化、标准化,我们不仅可以提前在网上预约,还可以‘一窗式’办结,大大降低了我们群众的办事难度。”

党建引领 大步向前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这5年来,龙城街道紧紧围绕“文明型街道”创建目标,以党建为引领大踏步推进辖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城市生态五个方面建设,形成了以党建为引领的政治建设“一心五建”模式,(“一心五建”模式就是以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法制廉政建设的“五建”,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心”。而这“一心五建”模式,又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形成了强化宗旨意识和理想信念教育的“三个常态”,即理想信念教育培训常态化,干部思想交流常态化及思想解放和观念转变讨论常态化)取得了丰硕成果,政治建设持续进步,经济建设突飞猛进,社会建设亮点纷呈,城市景观日新月异,市容环境焕然一新。

去年以来,龙城街道又按照区委“三心四区”战略定位,确定了建设东部中心的中央核心区、战略通道的功能支撑区、创新智核的高效布局区、文教体卫的优势突显区、社会治理的创新典范区、城区建设的中心示范区的战略目标,勇当落实深圳“东进战略”的领跑者和排头兵。

如今,党的十九大凝聚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也承载了每一个人对美好生活的殷切希望,龙城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策划:林志凯 余秋婵 文/图:蔡羽珊 庄国栋 斯培森 许文祥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