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墟社区举办青少年中国象棋友谊赛

2017年10月18日 14: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郑文标 王争)为了更好的弘扬中国象棋这项传统文化项目,同时也给辖区青少年提供更好的课余休闲娱乐场所,龙岗街道龙岗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工联会联合于10月15日上午,举办青少年中国象棋友谊赛,为20名社区青少年象棋爱好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此次比赛,大家踊跃报名,热情参与,一早就有许多参赛选手早早来到社区比赛现场。比赛开始前,社工向参与者宣布比赛细则,比赛总共有7轮,以积分赛进行,积分最高者为胜。比赛中参赛选手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比赛在和谐友好的氛围中拉开了序幕。在象棋赛场上,小朋友们沉着冷静,目不转睛的盯着棋盘,以防“一招不慎,满盘皆输”,随着比赛的进行,小朋友们有的单手托着下巴,有的索性站起来,紧紧的盯着棋盘,整个比赛笼罩在宁静的环境中,一旁观棋的小朋友不时为处下风的小伙伴捏了把汗。当比赛进入到白热化时,棋手们步步为营,斗智斗勇,真可谓 “剑拔弩张,牵一发而动全身”“万般思后行,一失废前功”,笑到最后的往往是心思细腻的小朋友。

经过数小时的激烈角逐,曾瑞涵 、邱宇航、张俊朗三位小朋友分获赛事的冠亚季军。“通过比赛,小棋手们不仅切磋了棋艺,促进了棋艺的提高,更锻炼了他们的抽象想象力、逻辑思维能力,提高了心理素质。今后我们社区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一如既往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让更多的小朋友参与其中,共创社区美好的明天。”龙岗墟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