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多措并举强化电池行业消防安全监管

2017年10月16日 14:5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检查电池企业。

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通讯员 陶然 李淑萍)为切实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电池行业火灾事故的发生,日前,横岗街道组织安监办、各社区、各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对辖区电池生产、加工、存储企业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据悉,横岗街道制定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各部门的责任分工,督促各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同时,铁腕执法,消除隐患。各相关单位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的原则,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监管各项责任,大力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经全面排查检查,横岗街道共有10家电池企业,共发现消防隐患41处,当场整改隐患34处,下发法律文书5份。目前,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毕。

此外,对于治理中发现的重大消防安全问题和隐患,横岗街道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进行处理。对1家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且难以整改到位的企业,依法予以“三停”处罚。

接下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电池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横岗街道将针对电池生产企业火灾事故的特点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教育,充分利用典型事故案例及顶格处罚案例进行说法、释法,突出事故警示教育作用,督促企业建立、完善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开展疏散逃生演练。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