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南湾街道多举措严厉打击“两非”行为

2017年10月13日 10: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苏婷)为确保人口出生性别比的均衡,严厉打击“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等违法行为,南湾街道把打击“两非”纳入计生工作的重要内容,有序排查“两非”线索,严厉打击“两非”行为,为有效平衡出生人口性别比提供了保证。

据统计,南湾街道现有医院3所,诊所47家,社康中心13个,药店107个,其中2家门诊部有B超机,2家诊所设妇科门诊。街道成立了以街道社会事务办(计生办)、计生服务中心、卫监所、市监所、派出所、医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打击“两非”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织各社区计生主任及计生兼职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计生联席会议,布置整治“两非”专项行动的任务,做到早动员、早布署,确保整治专项行动顺利进行。广泛宣传,深入发动。

南湾街道始终把宣传教育群众、转变生育观念,作为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路径,营造关爱女孩、打击两非浓厚氛围,积极利用计生宣传日、优质服务下基层等有利时机,在社区广场、工厂企业等人群密集区,广泛开展大型宣传活动,通过展出系列大型展板、悬挂横幅、入户发放宣传品等形式,积极营造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浓厚舆论氛围。

南湾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和街道、社区两级宣传阵地优势,大力宣传关于禁止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有关规定、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有奖举报、男女平等、男女都是传后人等新型婚育观念;利用健康检查和办理生育证明机会,对育龄群众进行计生法律法规、人口形势、关爱女孩等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培训和宣传教育,使她们自觉接受计生服务机构的孕情随访服务。

此外,南湾计生办联合卫生部门督导辖区医疗机构规范优化舆论环境,在医疗机构侯诊大厅、妇产科、B超室等显要位置张贴警示标识和关爱女孩宣传展板,悬挂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宣传标语,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的严重危害性,加强对人口安全、社会性别平等方面知识的宣传教育,及时发现和制止选择性别的终止妊娠行为,提高社会各界对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的重视和女孩生存成长环境的关注,营造强势的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舆论氛围。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