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新闻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 23万游客畅玩甘坑客家小镇

2017年10月12日 00: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今年“双节”齐至,甘坑客家小镇初露含蓄的秋色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游客超23万人次前来畅游。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培培)今年“双节”齐至,甘坑客家小镇初露含蓄的秋色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游客超23万人次前来畅游,单单10月3日当天,游客人次就突破4万大关,创下小镇接待人数历史新高。

    随着甘坑客家小镇二期项目的逐步建设与完善,别具特色与客家风情的小镇逐步成为龙岗区乃至深圳的一张新的旅游名片,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相聚到此,体味一种放松和传统文化,忘却一切的烦恼、休息、沉淀。今年“双节”期间,慕名前来小镇游玩的外地游客数量在游客总数中的占比较往年有大幅提升,由此可见外地游客正成为除深圳本土游客之外的又一生力军。

    此外,由于小镇周边配套设施的逐渐完善,景区内餐饮、购物、住宿等消费较往年明显增长。独具特色的客家美食,在俘获不少游客味蕾的同时,也为客家小镇的魅力值与吸引度加分不少。景区内的“小凉帽之家”“家风家训馆”“状元府”等景点更成为几大爆点。

    体验式亲子空间“小凉帽之家”,经过数月的设计与建设于10月1日正式面向公众开放。琳琅满目的定制手工艺品、好玩有趣的游戏项目吸引了大量游客,“小凉帽之家”产品新颖独特、家的氛围浓厚、小凉帽宝宝形象生动可爱,是小朋友们玩耍、娱乐的好去处。

    “双节”期间,家风家训馆也迎来了开馆以来最大的游客接待量。据统计,家风家训馆8天共计接待游客近七万人次。游客们在馆内合影留念、感受家风传承的精神力量的同时,还能亲自体验中国四大发明之一的活字印刷。“双节”期间,展馆内增加了国学戒尺的销售,受到家长及小朋友们的一致青睐。

    此外,“状元府”、博物馆等景点也是游客们停留游玩的必经点。博物馆主要展列的是具有典型客家元素的农用具、农家生活用品以及建筑雕塑物件,每一件物品有上百年历史,它们安静的躺在专制的玻璃护箱中,显得古朴、厚重,大量游客驻足观望、拍照留念。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