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吃月饼玩花灯 金排党员志愿者社区孩子欢度节日

2017年10月09日 17: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陈永华)9月29日下午,金排社区党员进入到金排社区周五手工课堂,热热闹闹的以“欢庆双节,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别具生面的纯手工制作传统灯笼。

    活动开始前,孩子们都无比的兴奋,社工与孩子们分享中秋节的传统习俗,赏月、吃月饼、柚子,玩花灯等,孩子们都是争先恐后的回答着,生怕被别人回答了。随后,党员志愿者也跟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家乡的习俗,放花灯,逛灯笼等,而孩子也觉得很新奇,希望能够一起玩,在玩的同时让孩子知道传统节日的由来。

    为了让孩子体验的更加深刻,教孩子们做最原始折纸灯笼,体验折纸的快乐。党员志愿者一步一步的教孩子,对折,中线对折,找到对应的点再对折,从孩子们坚定的眼神中,不久之后,孩子们就陆陆续续的做好灯笼的零件,第二步是组装灯笼的叶片,组装零部件有点难度,孩子就相互帮助,2—3个孩子组装一个灯笼,最后在大家相互帮助下,灯笼零部件组装完成,随后一步就是装线,将灯笼提起来,最后给灯笼贴上今日的活动主题,“庆中秋国庆,喜迎十九大”字样。

    孩子们提着自己制作的灯笼,嘴都快不上了,乐呵呵的就提着灯笼回家了,想早点回家跟爸爸妈妈分享今天的成果。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