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建馆十周年 大芬美术馆馆藏作品国庆中秋“双节”献礼

2017年09月28日 23: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9月28日上午,“回望·前行——大芬美术馆建馆十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三个展览齐齐亮相大芬美术馆,引来众多艺术爱好者欣赏。

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可 冼余汉)十年风雨变迁,见证十年艺术征程。9月28日上午,“回望·前行——大芬美术馆建馆十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也拉开了大芬美术馆系列展出的大幕。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张忠亮,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等市区相关领导和深圳美术馆、关山月美术馆等深圳市美术陈列机构相关负责人,以及在大芬辛勤耕耘的画家等齐聚大芬美术馆,共同见证了活动开幕。

与此同时,“回望·前行”大芬美术馆建馆十周年之馆藏作品展及海报艺术展”、“第五届中国写实油画邀请展”等三个展览齐齐亮相,在总结大芬美术馆十年间取得的进步和成就的同时,聚焦和展望美好未来,也为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呈献一场文化盛宴。

2007年5月大芬美术馆建馆,伴随大芬油画村的大发展应运而生。十年来,大芬美术馆依托独具特色的油画交易市场和别具现代感的艺术展馆,打造国内外画家汇聚交流、原创油画艺术创作与市场接轨重要平台,凝聚了非凡的文化脉络。

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在致辞中提到,过去十年,大芬美术馆推动大芬原创事业快速发展,成功举办了全一系列全国知名大展。2017年1月 “中国梦—实干兴邦”第五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暨全国中青年油画精品展在中国美术馆成功举办,引起全国广泛好评,奠定了全国顶级油画艺术大展的地位。明年9月,大芬美术馆还将迎来中国(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这是龙岗区与中国美协合作的又一个国际高端画展品牌,希望这是世界各国的艺术家走进大芬、认识龙岗、认识深圳的好机会,相信这一升级品牌一定会将大芬的美术事业推向新高.

在开幕式现场还播放了《十年·如初》大芬美术馆建馆十周年纪录片,该片纪录和回顾了大芬十年所经历的风雨历程和时代变迁的足迹,同时也展望了大芬美术向原创之路转型升级的未来。

“希望大芬美术馆能成为世界上每一件艺术精品争相前往展示的舞台,也希望它能成为本土艺术家最好的推广平台,更希望它能成为广大市民流连忘返的艺术乐园。”大芬美术馆馆长刘亚菁对大芬美术馆未来充满期待和信心。据了解,作为整个大芬油画产业发展的重要支点,未来,大芬美术馆还将突破发展瓶颈,脱胎换骨,汇聚更多崇尚创造、乐于耕耘的艺术名家,碰撞出更加绚烂的艺术火花,成为一座现代化、国际化、高端化的艺术殿堂。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