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新闻

平湖街道“双线双提”启动 为“两新”党员精神补钙能力充电

2017年09月28日 15: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段晓玲)日前,平湖街道“两新”党员“双线双提”培训工程在华南城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双线双提”培训工程示范点在华南城同步揭牌。 “双线双提”培训工程是平湖街道创新党员教育的新举措,也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积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抓手。

“双线双提”培训工程的成功上线意味着平湖街道突破了过去“两新”党员教育形式呆板、学习受时间和场地限制等难题,实现党员教育常态化、灵活化、新颖化,让广大“两新”党员通过“双线双提”培训工程把党性树起来,将能力提上去,在“两新”组织汇聚起党建、企业和员工三方发展融合、互动双赢的强劲红色动能。

根据两新组织行业特点,“双线双提”培训工程所有课程均面向辖区近一千名“两新”党员并为他们量身定做,首期培训时间为三个月。从学习形式上,“双线”指线上、线下相结合,从学习目标上,“双提”指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党员综合素质。线上培训主要依赖移动客户端开展,党员们只需注册账号就能使用手机APP在线自选学习3800多门课程。其中,必修课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课题,选修课是行业专家和高校教授采用微电影、动漫、Flash或真人讲座微课程等形式讲授,内容涵盖政策理论、经济建设、文化建设、个人修养、职业技能、生活常识等领域,真正让“两新”党员随时随地自主学习。线下培训则以现场授课为主,邀请市区党校、高校教师等就“两学一做”、党建与党性修养、社会发展与时政热点、经济管理、文化素养、法律法规、知识技能等七个类别,开展12场次专题讲座。

据悉,今年初平湖街道组织部集中走访调研辖区“两新”党组织,并向“两新”党员发放党建问卷调查。通过与党员深入交流、调查问卷等反馈,组织生活单一、培训提升机会少、学习时间场所限制较大等成为“两新”党员开展学习活动的掣肘因素。因此,平湖街道组织部以服务、方便“两新”党员学习的角度出发,经过半年时间的酝酿筹划,探索开创了线上线下“双线”结合的培训新模式,用线上的方式拓宽培训的广度,线下的方式挖掘培训的深度,为“两新”党员提供了系统、专业、综合的全方位培训,从而提升他们党性修养、提高综合素质。

接下来,平湖街道组织部将根据首期培训效果及反馈情况,进一步优化提升“双线双提”培训工程课程设置,并致力将“双线双提”培训工程打造成平湖街道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金字招牌。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