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红棉社区开展亲子DIY冰皮月饼活动

2017年09月25日 21: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洁霞 彭东伊)为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近日,横岗街道红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暖心冰皮,浓情中秋”活动,17对亲子一起体验自制冰皮月饼的乐趣。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中秋节是哪一天吗?”社工通过提问的方式讲解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大家都听得颇为认真。接着,品华居蛋糕店的邹师傅耐心讲解冰皮月饼的制作步骤并亲自示范,此时,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地跟着师傅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用心制作,从揉皮、包馅、压模……不到一小时,香甜可口的冰皮月饼就新鲜出炉了,有玫瑰花、卡通等各种美丽造型的月饼。当孩子们看着自己精心制作的月饼呈现在眼前时,脸上都洋溢着快乐而又满足的笑容。最后,孩子们把蕴含着满满心意的月饼装进礼品盒,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而且在无形中也增进了亲子关系……”参与活动的罗女士分享道。据了解,红棉社区每年都会结合传统节日开展不同类型的活动,如:“春节送春联、妇女节制作丝网花、端午包粽子等活动,丰富居民业余生活,让其感受传统节日文化氛围,同时也增进了社区居民邻里之情。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