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墟社区:品客家美食 迎国庆中秋

2017年09月25日 14:4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郑文标)为喜迎国庆、中秋双节到来,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9月22日下午,龙岗街道龙岗墟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了一场主题为“重拾榕树头记忆,邻里乡情”的“百家宴”活动,客家咸鸡、香煎翢鱼片等由居民自制的客家菜肴让人目不暇接,大家品美食,还在现场搭桌悠闲沏茶,聊起天来。作为“社区民生大盆菜”服务类项目之一,本次“百家宴”活动由龙岗墟社区居委会主办,社区工联会等部门协办,吸引了近100名社区居民和企业职工参加。

当天下午4点钟不到,主办方就开始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布场,10名热心群众陆续带着自己的拿手好菜来到活动现场,这些美味大多是客家美食的代表,煎、炒、烹、炸、蒸,色香味俱全,摆满了十张餐桌,其中陈阿姨带来的一大盆豉汁三杯鸭,肉质鲜嫩,口感滑爽,吃了真是让人口齿留香。10名参加活动的“大厨”一边讲解自己的菜,一边分食物给大家吃,共同感受欢乐、和谐的邻里之情。现场最开心的要数几位“空巢老人”,他们的子女都不在身边,社区举办的“百家宴”让他们感受到别样的亲情。

据该社区党委书记何志青介绍,龙岗墟社区是一个老旧居民区,为促进和谐的邻里关系,社区积极开展“邻里节”、“百家宴”等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营造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形成“以邻为德、以邻为善、以邻为亲、以邻为乐”的良好邻里关系。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