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防患未然 消防演练保安全

2017年09月25日 10: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社区居民学带防烟面具。

消防员示范灭火技能

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王琳 唐敏)近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管理处面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六约派出所联合怡锦社区在中海怡美山庄小区开展消防联动演练,学习消防知识。社区民警、各管理处负责人、社区小型消防站消防员、社区应急救护队、小区物管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安全办3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分为理论学习和模拟演习两个部分。培训课堂上,社区特邀广东省为众消防安全职业培训学院的老师以PPT方式结合实际案例对各小区管理处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着火了,着火了……” 随着呼叫声从培训课堂传出后,模拟火情环节正式开始。“火灾报警、宣布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疏散、应急小组进入现场灭火……” 演练中,参与人员听从命令,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有序地完成了灭火、逃离等任务。最后,派出所民警向大家讲解常见两种灭火方法,物业工作人员及中海小区商铺从业人员纷纷主动上前练习,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掌握灭火技巧。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既给物业管理人员和社区居民普及了消防知识,正确掌握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还促使其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对于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达到预期效果。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