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30名“小创客”同台竞技比拼科技实力

2017年09月22日 11: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陈斌)20日上午,深圳国际双创周龙岗机器人城分会场举办“中国青少年机器人友谊赛”,龙岗区8所中小学近30名青少年参加比赛。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参赛的30名青少年被分成3人或5人一组,首先在电脑上为各自的机器人进行编程。参加比赛的兴泰实验学校的初二学生陈焕文所在的小组,在独立完成机器人程序编写后,最先将机器人带到比赛地点。在昏暗的灯光下,选手将手电筒照向机器人,随后机器人开始转动,并伴随着亮灯;当机器人停止后,灯也灭了。紧接着机器人出任务场地后再退回原地。在完成第一个任务后顺利进入第二轮任务。

据了解,本届比赛挑战任务主题为“DIY机器人挑战赛”,通过学生独立编程控制机器人挑战“机器人模拟观众”、“机器人跑道”、“机器人跨栏”、“机器人马拉松赛”四个项目任务。当天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兴泰实验学校的初二学生陈焕文、六年级的曾鑫共同获得一等奖。

据深圳国际机器人城负责人李翔表示,此次活动是双创周分会场最后一场活动,也是最有趣味的一项,旨在从小培养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兴趣,使其养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