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全力打造九大类场所示范点 提升环境品质

2017年09月22日 07:22 来源:深圳侨报

老旧农贸市场环境整洁有序、垃圾转运站化学除臭不扰民……

深圳侨报记者 程睛函 文/图

升级改造后的新生广场垃圾转运站变得干净整洁。

自从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龙岗街道结合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集中力量解决脏乱差等老大难问题。目前,该街道正在辖区内九大类场所分别打造一个示范点。近日,记者走访部分示范点一探究竟。

◆老旧农贸市场环境整洁有序

南联新市场是一个拥有十多年历史的老市场,每天早上,市场两边都会被小商贩堵得水泄不通,地面污水横流、垃圾遍地。

近日,记者再次走进南联新市场,看到的又是另外一番景象:干净、整洁、有序。

在市场入口的一片墙上,管理人员规划了一处公示栏,专门用于张贴“南联新市场个体户营业执照”,通过此举规范商户文明经营。此外,市场内外制作了文明创建宣传广告牌,安放在显眼处,宣传文明创建活动,倡导说文明话、行文明车、做文明人,共同营造和谐优美的人居环境。南联新市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该市场作为龙岗街道九大类场所示范点之一,近两个月来,街道各部门多次联合执法,对商户的经营范围、市容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综合整治。

◆垃圾转运站化学除臭不扰民

不久前,新生广场垃圾转运站进行了升级改造,增添的绿色装饰,与道路绿化景观融为一体。据该转运站清洁人员表示,该转运站离附近公园很近,来往人流量不少,未安装设备前,过路市民都会捂着鼻子绕道而行。现在垃圾站安装了除臭设备,通过化学物理除臭工程,每隔五分钟进行一次除臭工作,市民再也不会刻意避开。

记者从龙岗街道市政服务中心了解到,龙岗街道现有近30个垃圾转运站,后续将按照示范点统一标准进行升级改造。

◆九大类场所分别打造一个示范点

1.主干道(碧新路)

2.社区(吓岗一村)

3.集贸市场及周边(南联新市场)

4.公共广场及社区公园(新生公园)

5.商业街(龙平东路老街)

6.垃圾收集点及转运站(新生广场转运站)

7.建筑工地、待建地、预留地(远洋新干线)

8.市政人行天桥(龙岗大道客运站天桥)

9.公共厕所(新生广场公厕)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