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一年涌现出六个“国家级”道德模范先进

2017年09月21日 08: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潘东 通讯员 庄国栋 斯培森 许文祥)“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最美家庭”、“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全国无邪教示范街道”……龙城街道一年涌现出六个“国家级”道德模范先进个人和集体。

小事之中包含着大文明

今年4月,尚景社区被全国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称号。这个社区当中有经验丰富的基层工作者;有孩子年幼、家务繁重的妈妈;还有有活力四射、敢干敢拼的姑娘。她们带领社区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服务社区改革创新,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岗活动。为促进社区和谐,尚景社区妇联主席谢淑辉不知推开了多少居民家的门,不知调解了多少次居民家庭矛盾。她说:“通过进百家门,解百家难,让居民的心和我连的更近了,能为社区和谐尽一份力,再苦再难都是值得的。”

尚景社区的居民说得好:“一个家如果不和谐、和气,就没有希望了。”一直以来,尚景社区都坚持强化妇联组织建设,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以提高妇女素质与增强技能为目的开展各类活动,先后组建了太极队、歌咏队、舞踏队、键球队等七支队伍,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同时,加强社区民主法制宣传教育,营造社区安定良好的氛围。

在龙城街道评选最美家庭,开展文明创建过程中,郑罡家庭脱颖而出,郑罡和妻子余海霖长期致力于传播创新教育,他们爱玩,也带着女儿一起玩,夫妻坚持通过“玩”来教育女儿,培养创新思维,以及创客精神。10年前,郑罡被评为“深圳十大设计师”,而女儿郑一溥去年被评为“深圳十大创客”,就是这样的一个“玩”出乐趣、“玩”出教育的家庭,今年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的称号,全市仅有3家获此殊荣。

他们用真情感化每个人

龙城街道老干部活动中心的杨春英,在12年的时间里用儿女之“情”深情对待每一位老干部;用儿女之“爱”把老干部当做自己的爸妈来呵护;用细心、耐心,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离休老干部巫健说:“小杨12年如一日,为我们老干部服务,就连自己的亲生儿子、女儿也没有那么好,我们很敬佩她,她是我们的贴心人”。去年12月,杨春英被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与杨春英一样默默坚守工作岗位十几年的还有嶂背社区工联会副主席杨诗勇。13年里,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创新求索,探索源头治理劳资纠纷机制,让企业和职工对工会的认可度稳步提高。十多年来,他先后组织了百余次数的义务献血、慰问孤寡老人和孤儿等各种献爱心活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产业工人的奋斗精神,谱写了一曲外来工立足企业、回报社会的动人赞歌。去年3月,杨诗勇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

而于去年9月被评为“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的刘惠青,她创立了“景泰蓝珐琅画”培训班,成立“梦飞龙城民乐团”,开展扬琴、古筝等民乐培训,鼓励帮助残疾人增进互信互励。刘惠青尤其重视引进国际先进康复理论,提升康复技术和服务质量;主动走出去,开展学习和项目合作交流,取长补短。她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工作态度,竭尽所能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铺开一张全民参与的反邪教网

龙城街道以愉园社区为示范点,为全社区营造反邪教的良好氛围,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稳定。去年12月,龙城街道开展的“全国无邪教示范街道”和愉园社区开展的“全国无邪教示范社区”创建工作,顺利通过检查验收。

一直以来,龙城街道组织开展反邪教宣传“进小区、进学校、进企业”,加强对学生、工人、居民等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采用媒介式(利用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介进行宣传)、寓乐式(通过文艺、游戏、漫画等形式寓教于乐进行宣传)、联动式(与街道多部门联合宣传)等形式进行反邪宣传教育。去年,该街道无新增任何邪教组织和人员,防邪教宣传教育群众覆盖率已超过90%,铺开了一张全民参与的反邪教网。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