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新生社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2017年09月20日 14: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郑龙彩)“食品安全城市创建不仅仅是一个任务、一项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在座各位都是我们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参与者,更是受益者......”9月19日下午,由新生社区主办的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会议暨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在新生社区会议室如期举行。龙岗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沙远洪,龙岗街道食物环境监管中心主任苏福宗,新生社区党委副书记陈勇青,新生社区党委委员、安全办主任陈海华,各企业、学校、幼儿园负责人、食堂负责人及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等60多家单位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安全办陈主任先向参会者汇报了新生社区今年以来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上所做的工作;接着由陈副书记及沙副所长部署食品安全有关工作,号召各企业、学校单位要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在食品加工过程中,加强厨房、厨工的管理,确保相关人员健康证件齐全,操作流程规范卫生、食物搭配合理,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新生社区还请到了国家一级营养师杨其林为参会者授课。杨老师先给大家介绍了2000年以来的主要食品安全事件,深入剖析食品安全事件频发的原因,并就此提出了预防与控制措施。杨老师提出,作为消费者,一定要有自我保护意识,比如购买多样化的食物,去大超市购买名牌食品,掌握一些食品安全常识都很有必要。

来参加培训的陈小姐表示:“这次培训强化了我们的安全意识,作为食堂经营者,我们都是本着安全干净卫生的宗旨为员工服务的,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在正规商家采购食品,保留好采购票据,最大程度确保食品来源的安全。”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