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启动“小手拉大手 预防家庭火灾”消防宣传活动

2017年09月19日 21: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消防官兵给同学介绍消防设施。

深圳新闻网9月19日讯(通讯员 唐敏)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引导师生关注消防安全,传播消防安全知识,9月19日上午,横岗街道在辖区嘉联学校开展2017年“小手拉大手,预防家庭火灾”宣传教育活动。街道领导邬耀群,消安委办、派出所、教育办、辖区所有学校相关负责人和嘉联学校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一场朝气蓬勃的韵律操拉开活动的序幕,嘉联学校校长带领全体同学宣读“消防安全倡议书。邬耀群要求各学校、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家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创造学校、住宅区及周边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建立良好家庭消防安全环境和校园消防管理秩序,以点带面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活动现场,消防官兵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预防校园火灾和家庭火灾、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等消防常识。为了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消防,消防官兵还将先进的消防设施、设备摆放现场,对消防设备进行了实地操作讲解让同学们大开眼界,不时发出阵阵赞叹。

据悉,横岗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有序推动开展上一堂消防安全教育课、开展一次逃生疏散演练、阅读一本消防安全读本、完成一份家庭消防作业“四个一”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公众防范火灾、扑救初起火灾和疏散逃生能力,提升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