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新闻

花城社区开展儿童保健活动 花城家长齐叫好

2017年09月18日 13: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陈燕奇 李美燕)秋天悄然而至,深圳的天气越来越宜人,但季节的转换,越来越多的社区儿童身体不适,家长们非常担心。因此,花城社区党委、花城社区工作站心系于民,开展本次儿童保健主题讲座与义诊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五味中医院以及坂田医院的医生为居民传授、解答,吸引了上百名家长参与。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得到社区家长称赞。

首先,是儿童保健知识讲座,由坂田医院朱医生为大家讲解。朱医生从儿童体质的认识、儿童饮食、儿童秋季常见疾病的预防与治疗三部分展开。家长们听得可认真了,时而做笔记、时而提问、时而用手机拍照保存食疗方子。时间过得真快,讲座已经结束,但是家长们意犹未尽,不断提问,朱医生也非常耐心解答。

紧跟着是义诊环节,五味中医馆的著名医师以及坂田医院的医生已经在等候居民,不一会儿,义诊区已排起了长队。有的是带着孩子的家长,有的是老人。中医问诊、量血压、儿童西医问诊,现场热闹非凡。活动接近尾声,居民们还不舍离去,部分居民追问什么时候还会开展这样的活动。刘阿姨说:“我孙子体质弱,一到转季老生病,刚刚听了朱医生的讲座,学到了一些食疗方子以及转季儿童保健的知识,真的很受用,回家马上试试”。

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的陈社工说,截止目前为止,四季花城全民加素器项目健康活动已经开展了十期,根据居民的需求,每次

活动主题不尽相同,有牙齿保健,老年人中医保健,儿童保健,春季保健等。非常高兴每次活动都得到居民的认可和肯定,他们的支持是社工服务的最大动力。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