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党代表进吉祥社区为“百岁老人”送关怀

2017年09月18日 09: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何思旗 李家豪)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9月14日下午,龙岗区党代表、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党组副书记杨军与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初庆,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群团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吉祥社区第一书记余秋婵等,在吉祥社区负责人陪同下,来到吉祥社区西埔新居,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走访慰问了该社区巫观娇和吴来娇二位百岁老人,为百岁老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手握老人的手,党代表杨军满怀关切,嘘寒问暖,"老人家,身体怎么样,有谁照顾?""饮食怎么样?"党代表亲切的问候,顿时让二位老人倍感温暖。"感谢领导,感谢政府,政府时刻牵挂着我们这些老年人,吃的好不好,穿的暖不暖,并经常慰问我们,非常感谢。"面对大家的到来,老人显得格外高兴,虽已年过百岁,但老人依然开朗健谈、思维清晰。党代表杨军还特别嘱咐老人的家人们以及街道、社区,要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更好地照顾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营造一个幸福感浓烈的家庭环境,让老人能够安享晚年。"如果老人家需要什么,要我们帮忙的,向我们反映,我们都竭尽全力去帮忙解决"。

据了解,巫观娇老人出生于1913年,现年104周岁,家庭幸福已是四代同堂的大家庭。吴来娇老人生于1916年,现年101周岁,是土生土长爱联老西埔村人,嫁到邻村新西埔村李家,儿孙满堂,承欢膝下已然是五代同堂的幸福家庭。两位老人都有着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具有客家人的纯朴、勤劳和善良,母慈子孝,家庭和睦,是街坊邻里眼中的幸福老人,幸福家庭。

吉祥社区负责人表示,吉祥社区将进一步加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创建文明社区,全方位为老人们提供更多日常生活照料和精神服务,真正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颐养天年。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