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新闻

李卓文到坂田街道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及河道治理工作

2017年09月16日 11: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五和暗渠化河道整治工程现场

李卓文(左一)一行检查第五园社区街心公园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刘伟聪 罗镐怀)9月15日下午,龙岗区委常委、区委(府)办主任李卓文到坂田街道检查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及河道治理工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朱玉华陪同检查。

李卓文一行首先来到第五园社区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先后检查了第五园社区街心公园、绿地公园。第五园社区街心公园位于环城南路旁,在现场可见一批崭新的健身器材以及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雕塑;第五园社区绿地公园原本是万科第五园二期与八期之间有一块未开发的国有土地,过去种满了农作物,还有被乱扔的垃圾,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经过社区工作站前后100多次的清理,加上街道市政服务中心对小土坡进行复绿,并修了健身小径,现在成了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李卓文对第五园社区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环境提升工作无缝结合给予了肯定,并就社区下一步如何改善文明创建中的薄弱环节作出指示。

随后,李卓文一行视察了五和暗渠化河道整治工程现场施工情况,对施工进度及相关情况进行了解。坂田街道五和地下河为南片区排洪系统,总长约3.9公里,为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所建成,大都为毛石墙体盖板涵结构。五和地下河主要承载南坑水库排洪及河道周边地区排水功能,流域面积约10平方公里。2013年底经区环水局聘请的专业河道检测单位排查发现,该地下河共排查出691处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坂田街道向市地防办申请了专项整治经费进行治理。该工程于2016年12月进场实施,目前总进度约75%,计划于年底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最后,李卓文等人一同前往五和地下河平南铁路过路箱涵段现场进行了视察。该段过路箱涵亦存在较多安全隐患,且属坂田南片区排洪主洪道,急需整治。因该段过路箱涵属平南铁路红线范围,由平南铁路公司自行修复。李卓文表示,要高度重视该段过路箱涵的隐患问题,加快推进整治工作,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行洪排洪安全。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