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十五项主题活动 助推纪律教育学习月

2017年09月15日 09: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陈斌)9月13日下午,龙岗街道组织召开2017年“三纪”教育培训班,部署龙岗街道纪律教育月活动,街道班子成员、街属各单位及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居民小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围绕“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为教育主题,加强党性宗教育,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加强警示和示范教育,加强党内政治文化教育。强调街道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体责任,将纪律教育与当前街道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据了解,为确实推动纪律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龙岗街道将坚持学习与教育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组织开展十五项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围绕活动主题,邀请有关专家为全街道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开展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针对本街道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潜在的风险,为党员干部讲授一次廉政课;采取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通过发挖掘发现身边“为民、务实、清廉”的人和事,开展勤廉典型示范教育;开展谈心提醒教育活动,开展党规党纪在线测试活动,组织参观“历史的轨迹——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展览”,开展一次重点领域廉洁从业教育,举办“廉洁读书月”活动,开设廉洁图书专区,深入开展“以案治本”工作,前移廉政关口,打好履新预防针;在客家民俗博物馆设置“诒燕讲堂”,以龙岗客家老人讲述本家族家风故事为内容,进一步拓展提升客家民俗博物馆家风文化展等。

龙岗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游宇在会上强调,各单位各社区要强化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贯穿纪律教育的全过程,重点排查党的意识淡化、缺乏政治定力,慵懒散奢,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重点发现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以及在守纪律讲规矩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动员部署后,龙岗街道还邀请了市反贪局侦查三处张翮副处长作廉政专题辅导报告,通过专题辅导报告,对渎职和贪腐的概念和表现,侥幸心理的九种表现及个人怎么预防腐败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进一步增加了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