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嶂背社区:计生服务专车进企业 载满职工好评

2017年09月14日 22: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申家荣)“平时工作忙,如果想要去做个检查还得请个假,现在计生服务专车进来了,我们足不出户都可以享受到免费的检查,而且工作人员的专业性可不比医院的差!”现场,一名女性职工竖起了大拇指。

嶂背社区是一个拥有4.8万流动人口的劳动密集型工业大区。近日,嶂背社区计生办特选取辖区内职工人数最多的赐昱园区进行计生服务,对职工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活动及为广大女性职工提供免费查环查孕服务,当天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在活动现场,细心的工作人员分别将活动分为4个区域:宣传区、游戏区、兑奖区、B超区,使参与活动的职工一目了然。据了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应对我国面临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为提高居民健康水平所作出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免费向群众提供十二类服务项目。

在活动中,职工们都纷纷向工作人员提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有哪些呀”、“B超检查服务要收费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有为辖区居住半年以上的居民健康档案、针对辖区0-6岁儿童和其他重点人群接种疫苗……”、“至于B超检查是免费为大家服务,不收任何费用,检查的结果我们将在现场告知,如有疑问,可咨询B超员”。

据统计,此次计生服务专车进企业为育龄女性职工体检了40人,现场参与活动人数达近千人,发放相关政策宣传资料1500多份,宣传物资500多份,避孕药具1000余份。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增强市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晓率和提高女性职工在繁忙工作中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扎实推进健康文明社会建设,营造有利于流动人口计生工作的舆论氛围,为深圳创建第五届文明城市贡献出微薄之力!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