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嶂背社区与民同乐开展冰皮月饼DIY活动

2017年09月14日 22: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创建和谐社区 共筑美好家园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申家荣)中秋佳节将至,为了让群众感受到社区的人文关怀,让群众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祥和的中秋。近日,嶂背社区计生办在社区1楼多功能活动室开展了一场以“浓情九月,中秋同乐”为主题的参与式DIY冰皮月饼服务活动,邀请了40名辖区群众前来参与。

在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就将提前准备好了做月饼的面团、馅料一一分发给群众。接着,由师傅教大家如何制作冰皮月饼。在师傅讲解和示范之后,大家都纷纷动手开始动手,按照步骤:揉面团、包馅、放模具内按压成型。活动中有几位阿姨做出的月饼厚薄均匀,引起了大家的称赞。原来这些阿姨都有过做糯米糍、包子的经验,难怪她们那么的轻车熟路。没有任何经验的一些男同胞们把皮料擀得不均匀要么太厚要么太薄,在包陷的时候都纷纷露馅了,这手忙脚乱的样子引得在场的阿姨们都笑了起来。

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社区邻里之间的交流,也提高了辖区邻里之间的凝聚力和亲和力,大家学会了一起分享和睦关爱的邻里情,为共筑共建和谐社区注入了新的能量。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