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山新闻

8月首进全市前十 园山街道环卫指数蝉联龙岗第一

2017年09月14日 07: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园山街道新园路手绘长廊,提升市容环境。

近日,深圳市2017年8月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排名出炉,园山街道以环境卫生指数82 .19的高分,7、8月连续蝉联龙岗区首位,8月更闯进全市前十,名列全市第7名。

为解决新设街道基础设施相对薄弱、城市管理滞后、市容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园山街道积极开展环境品质提升“百日攻坚”整治行动、“行走园山”包片督导行动,全力加强对各类薄弱环节的整治;推行“八长制”及“市容巡查勤务模式”,健全街道城市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落实责任人及职责,强化监督管理。

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园山街道已拆除乱搭建4500多处、违规广告9000多处、伸缩雨棚6500多处,重点清理城中村、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绿化带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死角13000余处、乱张贴1580000余张、僵尸车130余辆、乱摆卖38000余宗。

不仅如此,在晚上或者周末,在园山街道总能看到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曾宪旺带头下社区、居民小组检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每周不少于3次到挂点社区开展督导工作、驻社区网格干部利用周末到驻点网格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带动社区班子成员对居民小组、工业区等重点区域加强督查。

此外,园山街道充分发挥义工、志愿者队伍示范引导作用,成立了“大美园山”志愿服务大队,组织开展文明宣传、文明督导、清扫垃圾、清理乱张贴等志愿服务,同时积极开展200余场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和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居民用实际行动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加分。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