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新闻

吉华街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发展环境

2017年09月13日 16: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9月13日,吉华街道召开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极鹏 刘佳明)9月13日,吉华街道召开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不断培厚良好的政治生态土壤,努力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吉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龙云出席会议并讲授了廉政党课。

据了解,今年年初,吉华街道就通过“学、听、看、做”等方式积极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及时抓好分设街道后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纪律教育,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工作氛围。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按照区纪委的统一部署,以“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为主题,面向全街道党员、干部开展系列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警示和示范教育、党内政治文化教育等活动。

据悉,这次会议前,吉华街道已经陆续开展了“以案说纪”、党风廉政建设问卷调查、廉政集体谈话等活动。会议对本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按照部署,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实施,认真抓好落实,防止走形式走过场,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吉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龙云在讲授廉政党课时指出,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是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遵循,是对每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每一名党员必须长期恪守的底线。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现阶段仍然存在的一些作风问题,以“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为突破口,加强职业道德修养,保持头脑清醒,自觉接受监督,时刻廉洁自律,持之以恒自我净化、自我完善,锻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龙云还与机关部门代表、事业单位代表及社区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省纪委与中山市纪委联合摄制的《走向牢狱的“规划”》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片。街道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街道机关各部门、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驻街单位负责人,社区党委正副书记,工作站正副站长,社区纪委书记、纪委委员,股份公司正副董事长等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