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开展秋季开学食品安全检查

2017年09月13日 10: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廖文立 李淑萍)为保障2017年秋季开学期间食品安全,提升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水平,日前,横岗街道食环中心联合驻街市监所、执法队、应急分队、教育办等部门,出动检查车辆3台,对辖区中心学校、六约学校、塘坑小学、聚英学校等单位开展专项食品安全大检查。

据悉,横岗街道高度重视开学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本次检查旨在预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心健康为确保学生在校的食品安全,保障秋季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一方面,对学校、幼儿园的食品采购、加工等各个环节进行排查,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另一方面,认真检查被查单位、个人持证亮证情况,执行索证索票、进货台账登记情况及食品留样等情况。

此外,在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店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餐饮单位是否建立执行食品安全相关管理制度、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等内容。对于学校周边的食品超市,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有效,食品进货台账记录是否完整,食品标示是否合法、包装是否完整及是否存在违法违规问题。

检查发现,大多数学校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都能按照法律法规合法经营、诚信经营,但也有个别学校存在没有食品留样专用设备、食品盛装器皿生熟分类标示不清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时改正。另在中心学校周边富康路95-2横岗陈美芳商店违法售卖过期方便面食品一批,执法人员当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对其下达《查封(扣押)决定书》、《食品药品处罚文书》、《询问通知书》。

通过这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及学校周边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落实了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有力地保证了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提高了学校的食品安全意识,增强了遵章守法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接下来,横岗街道将继续把校园食品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强校园内食品安全监管,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