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新闻

华侨城“小凉帽”原创电影斩获威尼斯电影节两项大奖

2017年09月12日 15: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金狮奖组委会主席法比奥·费尔泽蒂(左)为《小凉帽之白鹭归来》颁奖。(华侨城文化集团供图)

影片在V谷乐园放映效果图。(华侨城文化集团供图)

深圳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游莹子)日前,好消息从华侨城文化集团传来。在刚刚闭幕的2017年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由华侨城文化集团投资的首部中国文化“IP+VR”原创电影《小凉帽之白鹭归来》一举斩获亚太电影艺术单元最佳沉浸影片、最佳未来影像金狮奖两项大奖。

据了解,华侨城文化集团成立伊始,即以“IP+VR”战略布局VR新媒体娱乐产业,一年来不仅首开“中国第一家VR小镇”之先河,更是完成中国首部本土IP原创VR电影《小凉帽之白鹭归来》的创作。故事讲述了在南方的客家小镇,秋天里迎来栖息的白鹭一家,客家姐妹小凉帽发现稻草龙偷吃白鹭蛋,用魔法帽打败稻草龙,并在第二年与长大的小白鹭相遇的故事。清新的故事、唯美的客家古镇山水画面得到了广泛认可。

随后,该作品入围世界三大电影节之一的2017年威尼斯电影节非竞赛单元未来影像评选,并于当地时间9月9日从20余部来自世界各国的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金狮奖杯。威尼斯市副市长西蒙·文图里尼和组委会主席法比奥·费尔泽蒂向创作组代表联合出品人眼界科技CEO吴展雄导演颁授金狮奖,这也标志着以华侨城文化集团为代表的亚洲VR电影已跻身世界一流水平。

据悉,《小凉帽之白鹭归来》将在华侨城旗下V谷乐园和麦鲁小城全国十余家连锁VR飞翔影院上映,这也将是中国第一部在VR连锁院线上映的故事影片,代表着VR娱乐从简单人机游戏,转向原创故事互动影片阶段。华侨城以IP影片开发和连锁VR院线投资运营,打造产业生态,引领未来潮流,将开创VR新电影的崭新时代。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