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全面备战2017年国家食品安全督查工作

2017年09月12日 11: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郑龙彩)9月8日上午,龙岗街道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工作会议在街道6楼会议室召开,街道群团工作部(宣传部)、城管办、执法队(规划土地监察队)、食物环境监管中心、龙新派出所、龙岗派出所、新生派出所、龙岗教育办公室、龙岗市场监督管理所及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食物环境监管中心负责人苏福宗全面介绍了龙岗街道今年以来各部门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上所做的工作和成效,并对不足之处进行剖析。同时,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他提出,为做好迎检工作,需创新宣传方式突出重点领域加大宣传力度;对照年度考核要求,加快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和专项知识培训;继续落实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协同共治管理模式;加快食品检测站建设等。

市监所、执法队及教育办负责人也纷纷表态,将在职责范围内,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加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齐心协力做好迎检。

龙岗街道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傅新和同志指出,国家督查组预计在9月14日及15日到达深圳,为做好现场督导,需各部门各社区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在客观公正地报送资料的基础上,一是对城市主干道、餐饮、学校周边、人流密集等区域确保杜绝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一经发现严厉打击。执法队、市监所要保持高压态势,大力整治偷卖活禽行为。市监所、教育办及食安办要加大对学校周边及学校食堂的整治。尤其是要做好学校内部的自查工作。二是市监所要加强督导,将市场熟食档纳入常态化管理。各社区在9月14日及15日这两天的重点防护期内,社区城管要杜绝流动食品摊档出现在主干道。市容环境提升按创文要求进行抓,尤其是作为备选区域的平南社区要加强管控。三是各部门各社区要各司其职,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现场督导检查迎检工作顺利完成。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