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

2017年09月12日 10:5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陈斌)“入户发放文明手册、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摆齐共享单车、清理乱扔垃圾……”连日来,在龙岗街道,一群穿着“龙岗街道党员志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穿梭在大街道小巷,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支持、引导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您好,我们是五联社区的党员志愿者,目前深圳市正在创建文明城市,这是宣传手册,请您抽空知晓,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谢谢……”9月10日,五联社区出动40人次入户派发宣传海报,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市民公约,发放宣传单1400份。当天,新生社区也组织社区城管分队、市容巡查员、安全巡查员、计生办工作人员约60余人,在辖区内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工作及市容环境品质提升行动;行动出动执法车辆4台次;沿路派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创文明城市知识读本"及"讲文明树新风-深圳市民文明手册"1200余份。

龙岗街道双龙地铁站是3号线的终点站,人流量大,乱扔垃圾、不按秩序候车现象较普遍,“街道团工委(义工联)每天都会安排义工在站台上开展劝导市民不文明行为,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龙岗街道团工委(义工联)领队叶小姐表示,目前街道的主要路口,义工联配备了2名以上的义工开展文明出行倡导行动,不少市民表示,看到义工们非常认真地在劝阻不文明行为,都很受感动,深深体会到深圳文明有了义工的付出更美丽,文明城市靠大家。据悉,为提高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龙岗街道通过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大街小巷设置文明标语、彩旗、文明墙,举办核心价值观文艺晚会、拍摄《龙岗人爱讲文明》客家山歌、入户派发宣传册……等宣传措施,真正让居民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切实让市民感受到文明的氛围,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